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全县小学“两个优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897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3-23 11:49:21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18日,青田县小学“两个优化”工作推进会在县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出席并讲话,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鑫作“两个优化”工作部署。

陈正彬充分肯定了各小学在教学管理、“双减”与“两个优化”政策落实等方面所作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两个优化”的管理与落实,重点在课堂,关键于精准。教学管理创新了,教学内容适切了,作业管理落地了,评价制度跟进了,教学质量自然会提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各学科课程标准,明确小学各学科总体目标要求,深研教材内容,把功夫放在备课上,把课堂作业和课后关键问题作为备课的重要内容来思考;要深入研究教学方法,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善于总结,不断提高课堂教学与作业管理的成效;学校管理人员要合理运用各项管理制度的功能,规范与评价教师的教学行为,保障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詹鑫在部署“两个优化”工作时指出,推进“两个优化”,破解“双减”,要找准关键点、发力点与突破点。要深刻理解“双减”背后是“双提”,“两个优化”实质是“两量”的重要内涵。同时,他就学校在团队建设、课程建设、备课管理、课堂教学、作业管理、评价管理、学生指导、教务处与教研室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求。

会上,县教育教学研究室主要负责人解读了相关的学校管理制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士路校区、鹤城西路校区,城东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少年宫路校区、塔山路校区,江南实验学校、油竹实验小学、温溪一小等学校负责人作“两个优化”实施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