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全县中小学数字化综合评价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895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3-23 11:44:4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16日,青田县中小学数字化综合评价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出席并讲话,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鑫主持,全县14所试点学校的校长、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城东实验小学、腊口铁资中学教育集团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各试点学校校长反馈在试点中遇到的困难。县电教馆总结了试点工作阶段成效并布置下一步工作。

陈正彬指出,中小学数字化综合评价应用场景建设是教育系统数字化改革切入口,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它的意义在于促进制度重塑、推动管理革命、提高办学效益。

陈正彬强调,数字化改革要全员参与,校长作为学校第一责任人,引领全校师生、家长参与教育领域的数字化改革。做好试点工作,前提是学,培训到位;重点在用,使用中发现问题;落脚点在改,破旧立新。

陈正彬要求,要明确下阶段的任务和时间节点。4月份完成平台功能开发并上线使用;6月份试点扩面,试点校增加到30所,进一步完善功能;9月份全面使用数字化综合评价。

据悉,2021年,青田县教育局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为组长的数字化改革专班,每周召开工作例会,推进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各学校边干边学,从畏难到担当,学校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开始深入人心,工作举措比较到位,试点工作推进迅速。探索学校大脑建设,推进机制创新、评价制度重塑和治理能力提升,形成数字化条件下的制度体系与理论体系。进一步激发学校的活力,提升教师、学生与家长的获得感与认同感。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