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630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3-15 14:58:23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14日上午,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风险和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和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出席并讲话,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员陈建锋主持会议,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陈正彬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疫情防控阵地进一步巩固,安全稳定责任体系更加健全,校园风险防范不断加强,智安校园建设加快推进。

陈正彬强调,今年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全县教育系统必须高度警惕、积极应对,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性、特殊性。要重点做好防范溺水、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电信诈骗,以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及时开展安全教育和提醒,有针对性地发布安全提示,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家长的法定监护人意识和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陈正彬要求,当前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各校要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扛起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的责任。要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熟练应急预案各操作环节,能够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陈建锋就校园疫情防控、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