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副局长詹鑫到铁中石帆教育集团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328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3-01 09:47:23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月28日,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鑫带领县教研室主任叶新红一行到腊口铁资中学教育集团、腊口镇石帆学校教育集团调研教学工作。

在腊口铁资中学教育集团,詹鑫一行查看了校园环境,具体了解了师生到岗、疫情防控、安全排查、教学秩序、开学第一课等落实情况与存在困难,听取了校长董剑勇就学校办学历史及成果、开学工作、“两个优化”、党建工作、课程建设、教师培养和新学期工作思路的汇报。詹鑫认为思路清晰、措施新颖、方法扎实,推行段部管理等措施可行。詹鑫对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切实高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学校要满怀信心,充满希望,办好学生家长满意的学校;明确教育教学的第一要务,旗帜鲜明地抓“两个优化”,提高教学质量与含金量;坚持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做好“双减”和提升教师素养、学生多元发展空间工作。

在石帆学校教育集团,詹鑫一行查看了校园,听取了校长黄和平的工作汇报。詹鑫对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赞扬,对该校推进素质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詹鑫强调,“双减”背景下学校要立足规范提升教学质量,更要聚焦质量背后的含金量。要树立“每个孩子都很重要”的意识,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扎扎实实地推进“双减”;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希望该校继续以“两个优化”为抓手,以教学为中心,落实好“双减”政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各小学学科教研员通过推门听课、学生座谈等形式深入课堂,问诊把脉。对各学科教学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就有效提高课堂效率、提升课堂教学理念、正确把握课堂教学内容等进行了精心指导,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