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财政局四步走开展2021年度银行账户线上年检工作
时间: 2022-02-08 10:53:08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为推进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科学化、信息化管理,县局联合人民银行青田县支行“严、制、签、抓”四步走开展了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线上年检工作。

一是“严”审核确保账户信息准确。预算单位在年检系统内准确录入账户信息并上传年检资料,提交给县局审核。县局工作人员根据年检要求对银行账户资料进行审核,确保账户信息准确无误。

二是“制”台账完善账户体系建设。县局本次线上年检共收到218家预算单位942个银行账户,其中基本存款账户364个,专用存款账户562个,一般存款账户16个,线下对预算单位逐一建账,确保线上线下账户信息一致,更加完善账户体系。

三是“签”意见整改不合规账户。县局联合人民银行青田县支行签发《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意见通知书》。本次年检梳理出不合规账户39个,其中单位自查发现并已整改到位账户有6个,33个不合规账户已通过账户年检意见通知书要求预算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四是持续跟踪“抓”落实。县局将持续跟踪不合规账户的整改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在限期内将问题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