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副县长叶宇飞深入县城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285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2-25 14:46:23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月24日,县政府副县长叶宇飞一行到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江南实验学校、平演实验小学、培智学校、启文实验学校、中山中学调研指导工作,县教育局副局长梁伟来陪同调研。

在学士路校区,叶宇飞观看了学生的大课间活动安排,查看了县小学语文工作室、守约书画社、守约科技吧等教育教学环境,详细询问了师生发展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学士路校区执行校长张礼春就学校发展历程、集团化办学、“双减”下师生发展等方面汇报。叶宇飞对学士路校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士路校区校园小而精致,以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了每寸土地的育人功能,让学生在课间有了更多自主学习的空间。就学校发展,她强调,教育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后,学校每位班子成员要继续努力作为,利用小学语文学科工作室和集团化办学等载体发挥学校的辐射引领作用,为推动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贡献。祝愿学士路校区早日实现校网布局优化的梦想,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发展舞台。

在东山路校区,叶宇飞查看了校园环境,了解了办学规模、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东山路校区负责人朱苏伟就办学理念、生源、师资力量、硬件设施、教学成果等汇报。叶宇飞充分肯定了东山路校区各项工作做到了实、深、细、透,希望学校能以教育集团化办学为契机,紧扣办学理念,共享教育优质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打造优质的务工子女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鹤城西路校区,叶宇飞查看了校园防疫设施、拓展课程成果展、师生食堂、亲情家书馆、学生大课间活动,深入了解校园安全、发展理念、文化建设和特色课程开展情况,听取了鹤城西路校区负责人陈华就近年来学校成绩、重点工作等汇报。叶宇飞对鹤城西路校区围绕“静雅”核心理念有序开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教育投入持续加大,布局不断优化,鹤城西路校区要紧抓发展机遇,加强教育管理,尽快融入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江南实验学校,叶宇飞参观了鹤皋书院、清廉文化长廊、课程长廊,听取陈剑波校长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融”文化体系建设、教师专业成长等汇报。叶宇飞充分肯定了学校课程建设及教学科研成果,对学校在省里屡屡获奖的“小梨园越剧”“健美操”“大课间”三张金名片给予了赞许,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好校园空间,把学校建设成“花园学校”,让学生在花园里成长!

在平演实验小学,叶宇飞查看了图书室、阅览室、师生食堂、防疫设施、幼儿园,听取了校长金松敏就学校文化、教学设施、务工子女的关爱教育、幼儿园环境创设、户外创意运动等汇报。叶宇飞对优美、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校园小而美,环境创设有特色,教师在这里工作很幸福。她深情勉励学校负责人和教师要办有温度的教育,做有情怀的教师,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在县培智学校,叶宇飞查看了校园环境,听取了汤叶勇校长的工作汇报。叶宇飞指出,校园虽小,师生人数不多,但校园美丽整洁,管理精细到位,课程设置科学,努力为折翼天使将来融入社会默默工作,更为可贵的是有一支奉献特教的青年教师队伍。她表示,县政府会积极推进培智学校迁建工程,尽早地让青田有需求的折翼天使都能进入校园学习。

在启文实验学校,叶宇飞听取了潘顺新校长就民办新政下学校的发展定位、培养目标、资源配置及教育教学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对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舒适的校园环境、温馨的寝室、整洁的餐厅给予点赞,对让孩子“吃得好、住得好、学得好”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继续努力,为让青田孩子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贡献力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