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县城区中小学教育集团七大校区揭牌成立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284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2-25 14:44:05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青田县城区中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等出席。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我县城区中小学共组建三个教育集团。一是青田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包括学士路校区、鹤城西路校区、东山路校区和江南实验学校。学士路校区、鹤城西路校区和东山路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与江南实验学校组成教育发展共同体。二是青田县城东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包括少年宫路校区、塔山路校区和平演实验小学、油竹实验小学。少年宫路校区和塔山路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与平演实验小学、油竹实验小学组成教育发展共同体。三是青田县第二中学教育集团。包括鹤城校区、湖边校区和三溪口学校。鹤城校区和湖边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与三溪口学校组成教育发展共同体。

本次城区中小学教育集团的组建,是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县有关要求、推进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的题中之义和重要举措,进一步统筹和整合城区教育资源、缩小校际差距,真正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集团的成立,为集团内各校区搭建了一个交流和提升的平台。集团各校区实行“师资统筹、研训同步、文化相融、考核一体”管理模式,即统筹调配各校区教师、实施教育教学统一管理、共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健全校区一体化考核评价机制,实现一体化均衡发展;共同体实行“品牌共建、管理共赢、研训共促、资源共享”管理模式,即共享办学理念、建立协同管理机制、加强教育教学交流、建立校本资源共享机制,实现各校共同发展。

县教育局将加强对集团党组织建设、教师编制、职称统筹、“两个优化”、财务、学校建设等工作的全方位指导,确保集团化办学的顺利实施;加大对集团依法办学的监督,确保各项举措公平、公正、公开;对集团办学开展捆绑式评估,并作为校长职级制考核、学校发展性评价的重要内容,确保推进我县集团化办学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贡献力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