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县政府教育督导员陈建锋到山口片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283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2-25 14:40:24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月22日,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员陈建锋一行到方山乡学校、山口镇小学等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在方山乡学校,陈建锋一行查看了学校环境、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工作状态等,参观了学校农耕文化园,听取了赖建军校长的学校开学工作和本学期工作思路汇报。陈建锋对学校有条不紊、秩序井然的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要求学校扎实抓好校园内外安全,落实“两个优化”,做强农耕特色校园文化。

在山口镇小学,陈建锋一行询问了“双减”、优化管理、提高质量等情况,全面了解了校园安防措施落实和校园安全教育情况,重点检查了学校小门管理、保安配备、监控录像、安保器械、一键报警装置、消防设施设备,就校园周边社会面治安管控和周边交通疏导情况提出了可行性意见。要切实增强安全管理意识,强化安全教育,为构建和谐校园、安全校园不懈努力。

在山口镇第二中心幼儿园,陈建锋一行仔细查看了幼儿园活动室、户外活动场地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保安室、消控室“三防”建设、安保人员配备、安防器械配备、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幼儿园全面、细致的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幼儿园继续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严抓实,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山口镇中学,陈建锋一行查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五项管理、“两个优化”等工作情况,听取了王寿环校长的新学期学校工作思路汇报。陈建锋对学校各项开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继续落实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抓紧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加强交通、消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重视师生心理健康,调整好师生状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工作和学习。

在仁庄镇小学,陈建锋一行全面了解了校园安防措施落实和校园安全教育情况,查看了校内生活设施、公共活动场所、师生食堂、校门口周边环境设施。陈建锋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小门管理,落实二码一测温;强化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明确岗位职责,点对点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消防日常管理,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无死角,确保师生安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