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县教育局副局长詹鑫到县城中小学调研教学工作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282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2-25 14:38:03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月21日、22日,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鑫一行到青田二中教育集团鹤城校区、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士路校区、城东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少年宫路校区调研教学工作。

在鹤城校区,詹鑫一行来到初三年级教室,了解师生的教学状态;走进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嘘寒问暖。詹鑫对教师和学生表现出来的昂扬的精神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听取鹤城校区执行校长梅长孙的开学工作和新学期思路汇报后,詹鑫认为思路清晰、方法扎实、措施新,推行年级段管理扁平化等措施是趋势,未来可期。他说,青田二中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二中子弟多才俊”!希望二中教育集团要充分发挥二中名优教师多的优势,充分挖掘优秀师资的特点,选拔好班主任队伍,开展好强势学科建设,使之更强;弱势学科摸好底、补短板;以教学为中心,落实“双减”政策;以“两个优化”为抓手,注重学生素养,为高中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提升青田教育教学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学士路校区,詹鑫一行查看了校园,听取了学士路校区执行校长张礼春的工作汇报。詹鑫对学士路校区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学校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予以高度赞扬,对学校发展给予美好期许。他强调,学士路校区作为一所教育教学优质学校,应该拥有更多轻负高质的理想追求,一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既要立足规范抓质量,更要聚焦质量背后的含金量;二要扎扎实实地推进“双减”,通过“双减”促进“双提”,即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提升学生发展的多元可能;三要及时总结,形成可全县推广的有效经验。希望学士路校区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嘱托以及人民的期盼,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在少年宫路校区,詹鑫一行听取了少年宫路校区执行校长朱进伟就开学工作、“两个优化”、党建、课程建设、教师培养等方面汇报。詹鑫对学校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校发展寄以殷切期待。就“双减”背景下的新学期学校工作,詹鑫强调,要做好学生身心健康工作,向健康要质量;注重教师培养,提升教师素养,向队伍要质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向习惯要质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