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一教学成果荣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076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2-18 15:52:0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月29日,浙江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名单,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申报的《基于“石雕大师工艺图谱”的非遗传承教学创新实践》荣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系全市职业教育类唯一的一等奖。

据悉,浙江省教学成果奖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为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而出台的一项政府性奖励,每四年评审一次,是最具权威的科研成果评比。根据《浙江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经认真评选并报省人民政府同意,确定550项教学成果为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其中,中职教育特等奖5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50项。

近年来,教育部积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课堂”,但是将口传身授的民间技艺整理成标准、系统而科学的教学内容是非遗传承教学改革的难题。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经过五年改革,在石雕工艺标准化、显性化与数字化方面做了深入探索,开发了国家第一份“石雕工艺技术标准”,首创了“石雕大师工艺图谱”,建立了第一家“中国石雕网络博物馆”;基于工艺图谱,实施石雕工艺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果。

项建微校长表示,近年来,县职技校对表对标“侨乡名片·工匠摇篮”发展定位,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以“三名”工程、“双高”建设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着力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努力把“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此次获奖是学校长期致力于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注重教学成果锤炼、俯身贴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所取得的硕果,也是学校不断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方面努力探索的成果。学校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创造新的业绩。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