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县未保中心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索引号: 00265228/2022-114006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2-16 09:35:21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热闹喜庆和谐的节日气氛,214日下午,青田县民政局联合县司法局到油竹官塘小区、山口镇文化礼堂开展主题“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法治闹元宵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大礼包,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活动中,青田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储慧涛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从“小时偷针,长大偷金”的故事入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小孩子们讲解盗窃罪的内容,并叮嘱孩子们在学校要好好读书、遵纪守法,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公民。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为每个孩子送上精美的灯笼,让孩子们手捧灯笼,“手”护法治。活动后进行拍照合影,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如灯笼般红红火火。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与传统民俗节日相结合,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

此外,宣传人员还为小孩子们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设置了简单的法律知识问答,为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发放精美的法治小礼品互动式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普法宣传实效。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宣传小礼品80余份。

             青田县民政局     陈玲玲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