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新增3所浙江省现代化学校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3970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2-14 10:04:35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月10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文,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名单,共438所,其中幼儿园81所、小学150所、初中81所、普通高中29所、中职学校24所、社区学校73所。青田县3所学校榜上有名,分别是油竹幼儿园、伯温中学、县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东源分校,目前全县已有4所浙江省现代化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发展战略,我省决定2020年起启动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含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社区学校等6类学校)督导评估工作。2021年1月26日,公布363所学校为2020年浙江省现代化学校。目前,全省共801所现代化学校。

近几年来,青田县高度重视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制定了《青田县创建省现代化学校行动计划》,指导各类学校对照《浙江省现代化学校评估细则》逐项逐条进行自查,每年有计划地开展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浙江省2020年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评估报告显示,青田县监测总分为70.3,位于全省第70位,比2019年进步3位,与省均值的差距从上一年6.2分缩小至4.43分;全县教育现代化发展整体水平逐年提升,全县教育公众满意度连续三年高出省平均水平。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