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 页 要闻动态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1人被查,3人被处分,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2-12-26 15:31:51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2022年5月28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1人被查,3人被处分,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审查调查

·江苏省公安厅原副厅长程建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省公安厅原副厅长程建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江西省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江萍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江西省委批准,江西省纪委监委对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江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胡江萍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表面塑造“清官能吏”形象,实则是典型的“两面人”,罔顾组织三番五次教育挽救,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政绩观严重扭曲,背离新发展理念,对党中央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滥权妄为,严重影响地方发展和民生改善;居“官”自傲,把“一把手”当“一霸手”,大肆插手工程项目、操控人事安排,公权私用,严重污染所在地方政治生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漠视群众利益,在棚改、教育等领域劳民伤财搞形式主义,肆无忌惮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大搞官商勾连、利益输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组织人事等方面谋取利益,家风败坏,搞家族式腐败,单独或伙同亲友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胡江萍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指使他人违法获取国家秘密,构成其他违法;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江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江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胡江萍开除党籍处分;由江西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原外部董事孔祥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原外部董事孔祥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孔祥惠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转移隐匿违法所得,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购买内部职工股;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负有领导责任;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借煤炭资源整合之机,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工程款结算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孔祥惠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孔祥惠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原山西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随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原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随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随亭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失守,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由下属单位支付应由本人负担的费用;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其亲戚安排调动工作;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不正确履行职责,对粮食轮换工作中造成的重大损失负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审批、粮食储备指标分配、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杨随亭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随亭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云南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1.普洱市人民医院超范围收取医用耗材费用问题。

2.怒江州人民医院在减免城镇低保、农村特困救助人员住院诊查费和床位费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3.昆明市嵩明县牛栏江镇中心卫生院“串换药品”收费骗取医保基金问题。

4.玉溪市易门县龙泉卫生院“超量收费”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人被查,3人被处分,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