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议案提案 >人大代表建议
首页
关于青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68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002652651/2022-125931 发布机构: 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2-15 16:01:13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解 决 或

基本解决

部  分

解  决

在解决或列入

计 划 解 决

待 创 造

条件解决




                          

                                      签发人:叶根长

 

关于青田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会议第168号建议的答复

 

叶先平代表:

您在县十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第168号建议《关于加强青田县全域旅游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特别感谢您对青田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关心和关注,特别是您对青田旅游业的现实建议,为我县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经验和启示,内容深刻,值得我们深入地学习和研究。下一步,青田文旅局狠抓建议的落实,把青田山区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建设“环境优美、中西荟萃”的生态人文宜居县,实现青田生态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体举措包括。

一是加强旅游规划落地。2021年4月25日,我县发布《青田县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三区联创”行动计划(2022-2025年)》对青田未来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区联创”制定了行动计划2021年8月我局完成《青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经局班子会议研究通过即将落地实施下一步,我局将编制《青田县创建浙江省5A景区城(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总体规划》,全面落实《青田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围绕景区景点、酒店民宿、购物场所等重要节点,推进环太鹤湖最美绿道提升工程、太鹤湖文化长廊工程、石雕文化旅游区改造提升工程、景区城景观提升工程、绿湾山庄提升工程、侨乡进口商品城提升工程等一批微改造精提升项目。

二是畅通旅游交通体系。提质升级青田游客接待中心,优化中心城区停车方案,增开石门洞、石文化等景区观光巴士,构建以高铁站为中心的景区“零换乘”旅游集散服务网络。以“东接西融南北贯通、公铁江港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为契机,谋划青田至温州城际轨道交通、330国道船寮至莲都段改建等项目,推进青文高速、油竹至瓯海快速道等项目,完善“快进”通道。推进交旅融合,打造“四沿”美丽公路、最美交通走廊、最美航道、公路驿站。提升通景公路等级,完善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县内交通循环网络。谋划在方山盆地沿着林地与耕地之间设一条9-12米约25公里的环山道,用环山风情路打破地理边界,串联起村庄连接处新建的各国风格建筑,成为一条连接各农遗村庄国的风情大道。

三是做强水上旅游文章。依托于瓯江、小溪、四都港等良好的水自然资源,办好赛事活动,继续承办浙江省冰雪嘉年华(青田站)、浙江省公开水域游泳比赛(青田站)等大型体育赛事,办好龙舟赛、乒乓球锦标赛、横渡千峡湖等全民体育活动,开发户外露营、越野探险、溯溪瀑降等体旅精品线路。发展水上运动,积极创建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建设太鹤湖水上运动体验带,承办全国首届桨板瑜伽锦标赛赛事。三溪口瓯江水面过江电缆众多市政通电通水问题,对产业的发展存在一定的阻碍因该事项涉及到多个部门审批事项,下一步,文旅局将请示县里专门召开协调协商解决。

感谢您对青田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陈正威

联系电话:1*******2         

                             

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610

 

 

 

 

 

 

 

 

 

 

 

 

 

 

主送:叶先平赵品然林建华叶丽火代表。

抄送:县府办、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山口中心组。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