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议案提案 >人大代表建议
首页
关于青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002652651/2022-125920 发布机构: 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2-15 15:53:08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解 决 或

基本解决

部  分

解  决

在解决或列入

计 划 解 决

待 创 造

条件解决




                          

                                  签发人:叶根长

 

关于青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

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叶桂丽代表:

您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第71号建议《关于推进东源片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青田县旅游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您的建议对推动我县旅游业发展具有良好的参考作用。

今年,青田县文广旅体局全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将落实红色文化教育提升工程,提升打造以“万山红”信仰之旅为代表的多条红色主题旅游线路列为2022年局重点工作任务。东源镇生态资源、文化资源丰富,也是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名人集聚的地方,拥有浓厚的文化底蕴,旅游资源开发价值较高。延伸至整个东源片,都属于红色资源聚集区,为用好红色资源,构建红色文旅区,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结合代表建议我们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做好谋划和落实:

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升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由东源镇周恩来题词纪念碑、章乃器生平事迹陈列馆,高湖镇内冯村中共青田县委旧址,万山乡万山村革命纪念馆、地下交通总站等红色资源节点串联的“万山红”信仰之旅旅游线路产品,每年由县内各大旅行社承接的旅游参观人数近5000人,但多数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的团建、主题党日、研学等活动,且以县内为主,尚未形成较好的产品生态。对此,我们以市场为导向探索丰富“万山红”线路产品内容,不断完善旅游项目设施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一是将高湖镇九门寨、万山乡万山村列入“侨乡云境”露营基地品牌打造点位,用“红色旅游+露营”模式,积极适应市场,推进旅游产品升级二是鼓励开发研学旅行项目,在线路中融入重走红军路、穿红军服吃红军餐等项目,增强游客体验感、趣味性,深刻领悟和传递浙西南革命精神;三是在探索产品提质的同时,我局还计划创编《青田县精品线路讲解词》,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统一文案统一解说,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目的地体验服务。

二、充分发掘乡村资源,加强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的辐射作用。以东源镇平桥村的温泉资源为切入点,打造温泉度假产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是加快东源镇乃至整个东源片乡村经济发展的有利契机。目前东源平桥地热矿区的井场“通水、通电、通路和场地平整” “三通一平”工程,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进。与此同时文广旅体局加大青田县东源镇旅游项目前期谋划,并把它纳入县项目投资交易中心平台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工作。同时,积极引入第三方洽谈交流,力争促进项目开发合作意向。下一步,积极谋划开发旅游产品,结合东源片区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对温泉资源深化利用用红色资源赋能自然资源,打造富有文化内涵的休闲乡村旅游产品,带动乡村旅游,进而带动乡村振

感谢您对青田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陈正威

联系电话:1*******2         

                             

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610

 

 

 

 

 

 

 

 

 

 

 

 

 

 

 

 

 

主送:叶桂丽代表。

抄送:县府办、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东源中心组。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