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基层动态 | 山口镇纪委发挥监察信息员作用 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12-13 15:57:52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老郭,今年我家种地补贴怎么没了?我问了一下别人家都还有的,怎么就把我的停掉了?”近日,山口镇大安村监察信息员郭成光在其网格内走访了解相关问题时,碰到了村民陈某某,她就跟郭成光聊起了种地补贴的事,但她自己也不知道补贴是什么时候没掉的。郭成光随即将该问题向镇纪委监察办汇报。

山口镇纪委监察办收到问题线索后,立即要求驻村干部和相关业务干部开展核查。经了解,陈某某户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一直正常发放,打入其丈夫的银行账户,而其丈夫在去年去世,由于补贴发放账户未及时更改,导致陈某某误以为该补贴被停发。最终,在镇纪委监察办督促下该问题被及时解决。

陈某某家的问题解决了,那么其他村民有没有存在类似的情况呢?为了确保耕地地力补贴精准发放到位,镇纪委监察办以问题交办单的形式抄送业务干部和分管领导,督促责任部门、村居根据实际情况对该补贴名单进行再核实。经排摸,全镇共有200余户因各种原因未及时进行更户。针对该问题,镇纪委监察办综合运用交办督办、情况通报等方式,要求相关业务干部细化分解任务,倒排时间表,限期完成申领人更户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截至目前,已完成申领人更户40余户,后续,山口镇纪委监察办将持续跟进监督,确保更户工作如期完成。

今年以来,山口镇纪委监察办坚持把身子“沉下去”,把问题“捞上来”,积极转变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将镇辖区划分为12个网格,并选聘17名作风优良、原则性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监察信息员,围绕村级项目推进、三资监管、低收入群众保障、惠农政策落实等重点内容开展“贴身”监督,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群众身边,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群众利益无小事。基层监察信息员身处基层一线,能有效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加强基层治理、提升监督效能。”山口镇纪委监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加强监察信息员业务培训指导,扎紧监督篱笆,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对于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快速处置,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山口镇纪委监察办)






基层动态 | 山口镇纪委发挥监察信息员作用 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