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南街道健康讲座进社区 关爱颈椎有妙招
发布时间: 2022-11-03 15:13:50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颈椎病是中老年人高发疾病,虽然对生命威胁不大,但久患不治会危害身体健康,影响日常生活。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瓯南街道石门社区联合县中医院开展颈椎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辖区共有50余名居民参加。

讲座中,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颈椎病的特点、症状、导致颈椎病的原因、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以及治疗颈椎病的方法,让居民了解该如何预防颈椎病及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医生还以亲身示范的形式现场传授了一套颈椎病保健操,并耐心讲解保健操的分解动作及疗法,使居民可以通过简单的保健操来有效预防与缓解颈椎病。这套保健操对于颈椎病和颈椎活动受限的老年人很有效果,动作也简单易学。医生一边做,居民一边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使居民们受益匪浅。

此次颈椎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让居民详细了解了颈椎病的常识,提高了大家自我保健与预防疾病的能力,进一步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构建健康和谐的社区具有积极的意义。下一步,石门社区还会继续举办各类健康讲座,加强居民自我健康意识,为更多的居民带来健康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