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卢山来青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1-25 15:50:28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11月23日—24日,副省长卢山一行来青专题调研工业稳进提质、数字经济产业布局、进口商贸业发展等工作。市县领导楼志坚、林霞、潘伟等分时段陪同。

卢山一行先后来到意尔康、瑞浦科技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发展规划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鼓励企业要抢抓浙江省工业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机遇,进一步优化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积极推动产能扩张,着力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华侨总部经济大楼,卢山实地调研中国·青田全球人才科技孵化中心,了解英伟达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及青年创业空间情况。

卢山说,数字经济为经济的整体发展赋予了“新功能”,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强大驱动力,是极富活力和创新力的经济形态。青田结合自身优势,在元宇宙发展中找准赛道,已在数字化时代浪潮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继续把握好难得的时代机遇与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各领域跨越赶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在青期间,卢山还调研了华侨历史陈列馆、侨乡进口商品城,了解青田华侨华人奋斗史和青田“洋货”新消费工程实施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