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1-02 14:57:01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10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潘伟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经济回升势头逐渐向好。但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全面提质的压力仍不小,要高度警惕、保持清醒,坚持稳字当头,树立“从数据背后找短板、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思想认识,找准研透产业结构、企业结构与区域空间布局中的突出问题,创新攻坚形式,筑牢底部支撑,确保经济增长的动能不断积蓄。同时,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将工作任务一一压实,从工作难点、堵点入手,明确攻坚点、发力点,对考核细化指标一项一项攻坚推进、一个一个抓好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赢。

潘伟强调

要谋深干实经济发展,各部门分管领域指标都要按照“跳一跳、够得着”的要求,抓紧研究经济触底反弹的具体目标和有效举措,谋划明年工业平台拓展、企业上规培育、制造业扩大投资、低效企业整治以及主导产业延链强链补链等工作,尽早制定下达工作任务。

要谋深干实项目建设,继续保持金融债专项债项目谋划争取力度,提早下达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进一步谋划好项目攻坚推进举措,以源源不断的重点项目落地带动经济发展。

要谋深干实系统变革,持续破题既定的重点变革任务,持续系统谋划重点变革事项,形成有感有效有力的工作推进态势,切实提升政府各部门工作效能

要谋深干实重点工作,紧盯不放、紧抓不松,大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交通治堵、国企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财政用地谋划、农遗成果转化、金融强县、共同富裕、民生实事等工作出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