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青田人才科技峰会启幕!
发布时间: 2022-11-18 15:21:50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叶志镇、刘锋、金小刚、张笑钦、王勋、刘海荣、肖俊、纪守领、王笑非、何钦铭、张汝云、包锐钻、高强、胡蓓姿、韩亦舜、沈阳、林霞、潘伟、陈铭、许积标等来自国家、省、市、县的相关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工匠骨干、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林霞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青田是一片神奇又富有希望的土地,是一座安居乐业、成就梦想的城市,这样的青田值得被看见、被期待。

面向全球人才,林霞用三句话向他们发出诚挚的邀请:

一青田有向阳而生的发展沃土,我们期待与你共同携手。老一辈青田人走出国门闯荡世界,在全球建立了315个侨团,形成了独特的华侨文化,成就了世界青田。现在的青田,风景秀美、交通便捷、金融活跃、洋气十足,是一座年轻态、有活力的青年城市,是一座创新发展的创业沃土。

二青田有施展才华的黄金赛道,我们期待与你并肩奋斗。人才科技是山区县实现赶超跨越、共同富裕最为倚重的关键所在。青田牢固树立“山区县也能搞创新”的理念,以“一链一院一团队”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经济(元宇宙)吸引人才、谋划未来重点产业,以咖啡全产业链、进口葡萄酒集散中心打造青田味道的生活方式,以油茶产业做好“科技+”文章。

三青田有追逐梦想的美好愿景,我们期待与你共赴未来。青田坚持在人才工作上动真碰硬,以最大力度开展“双招双引”,以最包容的姿态接纳人才,以最开阔的视野搭建平台,以最优的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以最大的诚意帮助人才实现梦想。

林霞最后代表全体青田人民真诚地希望参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骨干工匠等能积极为青田“代言”,充分利用丰富的人脉和资源优势,把自己的“朋友圈”转化为青田的“人才链”,吸引更多海内外精英来青田创业创新。衷心地期盼各位企业家用好资源、广纳英才,让人才成为创新发展的“最强引擎”。热忱欢迎所有奔赴星辰大海的天下英才,在将来的某天驻足青田、选择青田,在世界遇见青田,在青田看到世界。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材料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叶志镇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叶志镇说,我出生在浙南小城苍南,在地缘和民俗上与青田很相近;我工作所在的浙江大学与青田的合作往来也非常密切。这次青田之行,可以用暖心、信心、决心三个词概括。

叶志镇表示

虽然与一线城市相比,青田在区域位置、产业结构、经济基础等方面,都相对比较薄弱。但青田在山区26县发展大版图中定位精准,坚持沿海意识、开放意识,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温州大都市区发展,不断拓展跨山问海新空间。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期待与青田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专家合作,共建创新加速器和实体化产业研究院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进“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我们将充分发挥高校院所集成创新优势,不断输出科创要素资源,特别是在我研究的新材料领域方面,希望能给青田特种钢等产业开拓构建更多元的发展路径,推动青田人才科技发展提质增效。

叶志镇说

我将用“新材料”这一基石搭起连接青田的桥梁,希望青田放大“峰会效应”,点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引擎,实现人才、科研团队更多期待。

                            开幕式上

                               发布了青田元宇宙产业规划和人才科技新政

                      举行了“双招双引”大使聘任仪式

               颁发了世界青田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奖暨Omniverse初创引进奖

               进行了“1+5”产业链项目签约和产业平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