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南街道石门社区蜂巢党建智治平台个性化点单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1-11 16:03:14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真是太感谢医生们了,每周都上门为我量血压、帮我做体检,告诉我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谢谢人民医院的医生,也谢谢政府和社区。近日,社区居民王大爷致电瓯南街道石门社区,在电话里直夸县人民医院的党员志愿者。 

 

前阵子,王大爷利用蜂巢党建智治平台发布自己的健康需求:由于他腿脚不便,去医院检查身体非常不方便,希望能有医生平时能帮他做做常规健康检查。社区党委接单后,立刻把老人的诉求派单给了县人民医院,住在老人附近的季医生及同事便接了单。他们坚持每周上门为老人量血压、听心肺,做常规检查,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起居饮食等情况,同时还与老人聊聊天,话话家常,了解老人的所需所盼,让他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瓯南街道石门社党委根据辖区居民群众的需求,推行居民下单、党委梳单、党委派单、党员接单的四单式模式,即通过蜂巢党建智治平台、定期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网格员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征集辖区居民群众的点单需求,按照群众所需所盼党员所能所愿相对接的原则,根据党员的职业特点和兴趣特长派发服务项目,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为居民群众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让群众有获得感,让党员有成就感,保证真深入、真办事、用真情,为社区居民群众多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