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县高质量开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培训会
索引号: 00265228/2022-124863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1-01 10:43:21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为落实基层儿童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深耕儿童保护最后一公里,构建全方位的儿童保护体系、筑牢基层防线,青田县民政局分片区召开7场培训会,32个乡镇(街道)的64名儿童督导员及293名儿童主任参加培训。

一是明确职责,做儿童的引路人。此次培训,邀请了县妇联婚姻家庭咨询师、“叶姐工作室”负责人叶一伟,根据《青田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指引(试行)》,重点讲解了儿童主任及督导员的工作职责、当今农村留守儿童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对策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具体工作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更直观地呈现儿童主任的工作,不断深化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对儿童工作的内生动力。

二是科学设置,做儿童的同龄人。改变以往纯讲座模式,设置互动环节,通过游戏教学,让儿童主任们掌握与孩子们互动的小游戏,增进儿童主任的融入感,在今后工作中能更好地与孩子们开展交流,更好地服务本辖区儿童。

三是学法知法,做儿童的守护人。邀请青田县温溪司法所所长叶雪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讲解现实案例,强调了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必要性,要求儿童主任要及时掌握本辖区内未成年人的监护、就学和就业情况。特别要加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切实保障好困境儿童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会理论联系实际,极大地提升了儿童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儿童主任对工作职责的深入了解。接下来,青田县民政局将持续加强全县儿童主任综合能力业务培训,致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助力青田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