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县养老中心康养公交专线开通
索引号: 00265228/2022-124554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0-10 16:56:06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养老中心是我县的重点建设项目,大型公建民营医养结合型的综合性养老机构,依山而居,面临瓯江,俯视县城,环境优美,目前已经入住百余老人,因为居于半山腰上,交通不够便利,公共交通不能直达,对中心的发展、老人的出行,家属的探望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为解决养老中心交通问题,县公交公司购置全新的新能源公交车,新增一条康养公交专线,连接城区与养老中心,经过城区主要站点,满足养老中心老人出行与家属探望的需求。1010日上午720康养专线开通运营班车在早上720分从高湾总站出发,经国税局、鹤城街道、青田大厦、广播电视局、740分到山下的石门中学,最后到达终点站青田县养老中心。

这条康养公交专线共设置7个站点,单程总长度约8公里,行驶约需30分钟。起点设在公交公司高湾总站,途经国税局-鹤城街道-青田大厦-广播电视局-石门中学等市区主要公交站点,终点站为青田县养老中心。运行初期每天早上7:209:30发两班车,8:3011:00按原线路返回,下午13:3016:00发两班车,15:0017:20按原线路返回,当乘坐需求增加,还将适当增开班次。乘客可采用现金、各类公交IC卡及手机支付车票,票价160岁以上老人半价,70岁以上老人免费。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乘客,县公交公司精心选配了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严格要求驾驶员做好“耐心等待上车”“帮助平稳下车”“提醒安全乘车”等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及时进行搀、迎、帮、扶,以充分的耐心和热心服务好每一名老年乘客。

康养公交专线的开通运营,为我县养老事业的发展增添了一条沟通联结的纽带,对完善我县养老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