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县民政局全力做好防御强寒潮工作
索引号: 00265228/2022-110838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1-29 11:46:56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期,青田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抓紧抓实防御强寒潮工作。

一是加强困难群众防寒防冻和基本生活保障。指导乡镇(街道)加强对低保低边、特困、重病重残、流浪乞讨、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困难老年人等困难群体的探访探视,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及时送去棉被、米、油等御寒物资,并给予救助。目前已下拨慰问金80万元,采购并下拨被子800床,米、油各600份。

二是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组织人员加大频次对城区内广场、背街小巷、废弃房屋、桥梁涵洞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对流浪乞讨人员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全力筑牢安全底线。自1月份以来,共出动巡查97人次,街面劝助18人,劝导入站3人次,站内共救助17人,发放衣被2件、食品22份、慰问水果32份。

三是加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督促各养老服务机构充分做好防寒应急准备和生活物资贮备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在院老人安全过冬、温暖过冬。目前,已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33次,发现安全隐患40余个,要求立即整改落实整改率100%;为各养老机构送去900斤猪肉、苹果、梨、橘子等水果各44箱;为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发放防寒棉衣223套、毛毯及被子223条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