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1年超额完成5G基站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1-20 10:57:32    文章来源: 经商局 点击数:  作者: 杨兴华  

5G为国家新基建之首,是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数字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基础,对稳投资、稳增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省政府、市政府高度重视5G网络建设工作,多次召开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

2020年,我县建设完成5G基站206个。2021年,为贯彻落实《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 5G 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快推进 5G 基站网络建设,我县计划建设5G基站341个,但受通信集团公司700Mhz共建共享部署及频段清理、设备芯片紧缺、产能不足等客观因素影响,建设计划进展一度出现滞后。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经济商务局联合铁塔公司主动出击、统筹调配,与相关部门深入座谈,与属地乡镇(街道)积极沟通,与通信运营商提前商议,保障施工环境,倒排施工计划,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抓重点、抢难点,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

2021年8月以来,全县5G基站建设数量呈现翻倍增长态势,截止12月底,完成市级交办5G基站建设销号3个,累计建设完成5G基站342个,超额完成市交办和县计划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