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首期“审计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01-20 10:47:44    文章来源: 审计局 点击数:  作者: 王科理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干部业务能力,1月17日,我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第一期“审计大讲堂”。

本期“审计大讲堂”活动共有4名新老审计干部上台交流,他们有经验丰富、数次荣获省优项目的“老”审计,有善于创新、案例多次入选省厅大数据案例的后起之秀,有新进审计队伍、对审计事业满怀无限热情的审计“新”人。大家分别从优秀审计项目是怎么炼成的、计算机技术在审计中的应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新审计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交流学习,内容深入浅出,贴合审计工作实际,富含诸多审计成功案例,传授了审计实操相关经验与方法,提升了全局青年审计干部审计工作能力。

最后,季六一局长对本次“审计大讲堂”活动作了全面点评并对审计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勤学习,要让学习成为习惯,向书本学、向老同志学、向实践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二是勤思考,要将主动思考贯穿学习和审计项目全过程;三是勤实践,要让业务能力水平在实践中、在项目中不断提升。

通过持续开展的“大讲堂”活动,给全体审计干部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让审计干部从“一线”转战“讲台”,提升干部主动思考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能审会写善讲的专业化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