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开展第二批海外规范化侨团评选
发布时间: 2022-01-20 10:45:04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作者: 周雪静  

青田县现有海外侨团315个,侨团建设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1月19日,青田县通过海内外连线形式举行“第二批青田海外规范化侨团”授牌仪式暨“百个侨团结百村”捐赠仪式。海内外华侨代表、受赠乡镇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

在仪式现场,青田统战部为获得第二批海外规范化侨团荣誉称号的十二个侨团授牌。随后,匈牙利青田同乡会等十二位侨团代表、热心侨领柳少惠和箬坑、黄山头等十三个村负责人进行现场结对捐赠。

近年来,青田县深入推进侨团规范化建设,于2018年3月在全省县一级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青田海外侨团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年,首次评选出17家规范化侨团。2021年底,经县涉侨部门联评、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匈牙利青田同乡会等12家侨团为第二批青田海外规范化侨团,进一步推进侨团和谐、有序、可持续发展,推动青田海外侨团建设再上新台阶。华侨是推动青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海外侨团凝聚侨心侨力、致力改革创新,为青田经济社会建设与侨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又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主动结对帮扶,用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贡献力量,情暖人心。

在活动现场,侨团代表季建忠、王小伟等表示,将会珍惜荣誉,继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坚持为侨服务,真正为海外侨胞谋求福祉;将会继续关注关心家乡的发展建设,期待祖国更加强大,家乡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