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伟调研城市建设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23:37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1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带队调研城市建设规划工作,县领导王峰、胡涌杰等参加。

潘伟一行先后来到鹤城街道樟树湾、华侨饭店、夏康体育馆、温溪镇高速出口等地,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区块规划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功能迭代升级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潘伟指出

规划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要以更宽阔的历史视角、更长远的发展眼光把规划工作想深想透,在尊重历史、尊重自然的前提下,树立超前意识,紧扣欧陆风情定位,尽快明确改造方案,通过重点区块的提升改造,提升城市能级,打响“欧陆风情、山水家园”城市品牌。

潘伟强调

一要加快推进华侨饭店区块改造,尽快厘清华侨饭店历史遗留关系,做好建筑整体设计方案,展现华侨功能元素,在保留历史厚重感的同时与周边建筑保持整体协调。

二要加快建设夏康邻里中心,强化功能设置,扩大辐射范围,打造包含教育、运动、餐饮等服务的“一站式”休闲区域。

三要逐步推进城市精品街区建设,用五年的时间,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全方位提升重点老旧小区、街区品质。

四要加快打造“最美入城口”,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尽快确定东西两个入城口改造方案,更加突出入城口的交通疏导功能,打造“显山露水”的城市亮丽门户。

五要尽快确定重要节日亮化方案,扮靓城市夜景,营造浓厚节庆氛围。

六要让城市在有机更新中逐步解决各类民生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