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再添一所“浙江省一级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10:37    文章来源: 教育局 点击数:  作者: 徐庆民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文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认定通过名单,共133所,其中青田县华侨幼儿园榜上有名。这是青田县继油竹幼儿园、水南幼儿园后第3所省一级幼儿园。至此,全县共29所幼儿园成为省一、二级幼儿园,优质园在园幼儿比例达到57.04%。

 2021年,青田县以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契机,以《青田县发展学前教育第四轮行动计划(2021—2023)》为行动指南,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加大投入力度,深化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全面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努力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2021年,全县创成1所省一级幼儿园、4所省二级幼儿园。

 青田县华侨幼儿园创建于2011年9月。幼儿园占地10453平方米,现开设12个班级,幼儿361人。幼儿园有一支专业能力突出、有责任感的教师队伍,现有浙派名师1人、浙江省科研先进个人1人、浙江省教坛新秀1人、丽水市教学名师1人、市优秀教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1、市教坛新秀12人、市教坛新苗3人。2018、2020年分别被确定为浙江省“安吉游戏”实践园、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

一直以来,华侨幼儿园秉承“让每一位幼儿体验生活的乐趣,让每一位幼儿获得成长的助力,让每一位幼儿成为独特的自己”的办园理念,以“快乐游戏、有爱生活、探索自然、拥抱世界”为课程理念,以“树立一块质量过硬、富有特色的侨幼品牌”为办园目标。基于幼儿园地域文化、园所发展和积淀、幼儿和家长及教师的共同期盼,该园“三有”文化逐渐凸显:有爱心、有乐趣、有生长。让孩子、老师在爱的氛围中,在有趣的生活学习中,获得充分、全面以及个性化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