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平赴青田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2 17:08:38    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点击数:  作者: 杨雅索  

1月11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平赴青田开展“三服务”活动,听取了青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青田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和“天巡地查”建设成果的汇报展示。闵建平对青田县近年来在测绘地理信息、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闵建平指出,青田县要利用好现有基础,进一步优化“天巡地查”应用场景,把系统用深、用实、用活、用好。一是要强调需求导向,围绕耕地保护、矿产开发等自然资源执法监察的实际需求,有的放矢地捕捉、获取数据。二是要明确任务目标,在违法案件见查处的基础上,把提高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预警能力作为应用场景建设的目标,最大程度避免、降低自然资源违法行为。三是要强化系统运行,及时接收、分发新数据,清理、下架旧信息,保持系统运行效率,提升任务处置速度,融汇新信息到各个科室环节,形成业务闭环。

会后,闵建平一行还给青田县赠送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管理系统,对进一步运用好地理信息数据作出示范指导,为青田县加强基础测绘和地理信息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与科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