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 页 要闻动态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纪委:四场“点评会”,为15项专项治理按下“加速度”键!
发布时间: 2021-09-08 15:40:51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青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龙连续召集县民政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责任单位,召开四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逐个听取所有15项专项治理内容和整改情况。

在四场“点评会”上,周龙对15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精准点评。周龙指出,自今年5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思想重视,认识到位,行动迅速,聚焦群众身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小切口”发力,分类施策、精准施治,15项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深化下阶段工作,周龙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点题部署的专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专项治理全方位发动发力,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在现有成效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确保抓出更大实效、赢得群众口碑,及时回应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务求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二、要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

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盯紧进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继续扎实有序推进;要健全定期会商、问题线索移送和督办、工作信息报送、问题通报等机制,适时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要巩固专项治理成果,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整改,不断巩固治理成果,为我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加强监督检查 

县纪委县监委各职能科室要立足主责主业,加强线索排摸、问题整改等方面的监督指导,加大对专项治理发现问题的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力度,对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失职失责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着力加强日常监督,督促各责任单位认真抓好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制定督查清单,列出督查重点,不定期开展督查督办,及时掌握专项治理整体推进情况。






青田纪委:四场“点评会”,为15项专项治理按下“加速度”键!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