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全县校长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举行,县领导周雄出席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7691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08 10:48:39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9月6日,全县校长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雄出席并讲话。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主持会议。



周雄指出,要拼尽全力抓好青田的教育。从全局高度来看,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只有教育兴、教育强,才能让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才能有一代又一代的人来接续奋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民生视角来看,在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众多民生工作中,教育关注度最高、涉及面最广。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这是我们教育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是我们下定决心抓好教育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从县情实际来看,青田的教育水平与我们华侨之乡的地位还不够适应,跟我县综合实力还不够匹配,与侨乡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教育事业发展的步伐还是不够快。



周雄要求,抓好青田教育要把握三个方面重点。一是要抓住意识形态安全这个根本。一方面要持之以恒地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对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的老师必须要旗帜鲜明地发声、理直气壮地亮剑,切实维护好校园秩序。另一方面要通过思政课等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爱乡情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二是要紧扣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必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各方面,把道德品行、体质健康和运动技能等作为评价学生的重要标准,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切实把“育人”比“育分”看得更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是要扛起争创一流这个使命担当。教育必须抢抓历史机遇,从对标杭州、宁波等先进地区的角度去思考、去谋划教育发展,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教育的提档升级,才能引领教育的成功,为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贡献教育的力量,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努力建成与青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相匹配的一流教育。



周雄强调,做好一名好校长、好园长至少要有五个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一要有一身正气,二要有一份情怀,三要胸怀一个远大目标,四要坚守一份责任,五要带好一支教师队伍。

县教育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小学校长、独立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二级园园长、青田电大校长、成技校校长参加培训会。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