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 2021-09-06 17:01:41     文章来源:青田    责任编辑:
领导照片:

       8月12日至13日,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在杭州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研究探讨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思路举措。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葛慧君指出,要从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履职为民宗旨、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持续破解“两个薄弱”、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在全省层面有序推进“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规范和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治理效能。“民生议事堂”作为“请你来协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推进中要遵循“不建机构建机制”要求,加强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强化工作机制建设,在落实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发挥委员作用、压实委员责任,突出双向发力、提升履职成效,规范有序建设、推动实践创新上着力,形成全省三级政协齐抓共管、合力共推的工作局面,让政协更好贴近走进基层,让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协协商民主的体系化水平。

  葛慧君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委员读书活动,开展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两大平台建设,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更好发挥“专”的优势、凸显“商”的特色、强化“聚”的功能、完善“制”的保障,推动“委员会客厅”更好发挥团结引领界别群众和身边群众的作用。要持续抓好“数字政协”建设,优化跨层级、跨部门的场景应用,加快融入整体智治大格局。要协同做好市县政协换届有关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有关政策的落实。(记者 万笑影)

     标题:葛慧君在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上强调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田县委员会 【网站地图】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中路33号 办公室电话:0578-6834213 邮政编码:323900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