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8-27 14:53:28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8月26日,青田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惦念于心、反复强调做好的大事。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就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出专项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县监委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一年一主题、一年一专项”,紧盯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村级“三资”管理、脱贫攻坚、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相继推进“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保障民生民利,取得了较好成效。

报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系统思维,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让监督更有力度、深度、尺度。要落实落细责任,不断推动职能部门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化专项治理,聚焦群众难点堵点跟进监督,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依法履职尽责,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依法调取证据、采取措施、查清事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持续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青田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