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23 11:43:10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8月4日,青田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在县会展中心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首先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思路。随后,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作分管工作点评。

周龙充分肯定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上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克服人手短缺的困难,在积极参与政治巡察、专项督查等多项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组内各项任务,实现了履职能力不断加强、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去年推进“六个一体化”后,各组团结协作,同向发力,助推“三化”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化片区协作等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

就进一步深化派驻监督工作,周龙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始终做到知责于心

派驻机构要对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巡视整改、正风肃纪、监督执纪、专项治理等工作;要对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做到心中有数,紧贴监督单位职责业务,有针对性的督促相关单位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要对群众的诉求做到心中有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痛点、焦点问题,强化精准监督、追责问责,不断提升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二、要坚守初心,始终做到担责于身

派驻机构要加强政治监督,善于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入手,督促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上级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达到好的监督效果,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要增强政治担当,增强斗争意识,面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敢抓敢管。

此外,作为执纪法者,更要严于律己,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当好忠诚看齐、严格自律的表率。

三、要真抓实干,始终做到履责于行

派驻机构要强化主责主业,把发现问题作为派驻监督的生命线,不断丰富发现问题的途经和方法;要因地制宜,结合各被监督单位的不同特点,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单位深化建章立制、强化整改落实;要攥指成拳,委机关科室、各派驻组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间要加强沟通互动,形成对相关领域、相邻领域的派驻监督工作合力;要强化实战练兵,让派驻机构干部多到正风肃纪反腐一线经受考验,在实践中磨炼队伍、在严管中保护干部、在激励中成长干部。





青田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召开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