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周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3 11:39:27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7月29日,青田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志宁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情况,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民办实事等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周龙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以纪检监察担当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效。

周龙强调:

一、要在回望奋斗路中,铭记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光辉历程。我们要始终铭记“践行初心、爱党护党”“勇担使命、服务大局”的奋斗历程,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校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聚焦“小切口”落实靶向监督、精准施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要在展望奋进路中,全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新时代迎来新起点,新征程肩负新使命,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我们要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清廉青田建设,持续深化审查调查一体化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源集中的行业,重点查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最大限度遏制腐败增量,为青田现代化建设清障开路、营造环境。

三、要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对党忠诚是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在迈向新时代长征路中,我们更要把坚守忠诚爱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摆在首位,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要把对党忠诚践行在履行监督职责上,勇于自我革命,增强专业化能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过硬本领挑起时代重担。





周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