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孙明权夫妇育才奖学金第三十四届颁奖大会举行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7014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8-19 17:35:39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8月17日,孙明权、陈玉华夫妇育才奖学金第三十四届颁奖大会在青田中学举行。县慈善总会会长叶选君,县侨联副主任唐美丽,县教育局副局长朱小军,青田中学校长任震宇、副校长杨苏平出席,并为今年全县高考成绩优秀的20名获奖学生颁奖。青田中学现就读高三的10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任震宇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叶选君作了讲话。她对孙明权夫妇的善心和义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与勉励,希望他们在高校新的求学路上,仍将光荣与梦想共存,努力奋斗勇攀高峰,早日成为家庭社会和国家民族的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孙明权夫妇的善举。希望在座作为特邀代表的高三学子们向获奖者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

现被浙江大学录取的黄奥杰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表示,这份奖学金不仅是物质激励,更是一种精神传承,他将提醒着在座每个获奖者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拼搏、超越自我,成为一个有学识、有担当、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有志青年。他代表获奖学子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关爱他们的人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会后,与会领导还与获奖的学子们合影留念。

孙明权、陈玉华夫妇是青田县旅欧著名侨领和实业家。他们虽身在海外却心系祖国,时刻不忘报效祖国和家乡人民,高度重视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优秀人才的培养。1988年,孙明权夫妇捐献巨资设立了“孙明权、陈玉华夫妇育才奖学金”。现今,“育才奖学金”自设立以来已有34个春秋,获此殊荣的学生高达680余人。奖学金的颁发进一步助推了全县优秀学子的求学梦。

据悉,本次奖学金奖励额度为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6000元,第四至十名各3000元,第十一至二十名各2000元,共发放奖学金6.5万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