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养老服务
首页
青田县成功举办首届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
索引号: 00265228/2021-117007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8-19 15:45:51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8月15日,青田县首届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培训中心顺利举办。此次竞赛由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总工会主办,县仁济养护院承办。

本次竞赛分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进行,比赛结果以理论知识占总分的30%,实操能力占总分的70%总成绩进行排名。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2000元。此次大赛共有25名来自全县各养老服务机构、家庭照护从业人员的选手参赛,其中90后占到三分之一,还有一名00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青田县春满园养老服务公司的选手程津鑫获得一等奖。春满园、不老松、仁济养护院等养老服务单位分别有6位、2位、2位共10位选手获奖。其中90后获奖人数达50%,展现了新时代养老护理技术能手的风采。

此次一、二等奖获得者,将授予“青田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所有获奖者均授予“青田工匠”荣誉称号。

近两年来,青田县加快了养老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在养老护理人员技能提升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并走在全市前列。两年来共培训家庭照护者2035人,养老护理员254人。率先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共有126人取得等级证书。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