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场监管局三保障开展七夕节前检查
时间: 2021-08-17 17:01:52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七夕节前夕,餐饮、花卉等相关行业的线上线下经营户纷纷开展节令促销活动。为维护“七夕”情人节期间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提前规划,三保障开展七夕节前专项检查,助力群众甜蜜迎七夕。

一是保障市场价格规范。针对商家大打价格战、推出各类广告促进营销的情况,以大中型商场、超市、花店等相关经营户为重点对象,全面审查商家的宣传广告,着重查看广告内容是否合法,有无虚假宣传等情况。同时,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保障物价规范合理,提升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

二是保障商品质量合规。紧盯食品消费热点,对巧克力、糖果等节令食品展开专项检查,严格审查食品质量及场所卫生条件,严厉打击销售“三无”“过期”等劣质食品,坚决取缔无证照从事食品经营行为,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根据鲜花销售趋旺的实际情况和以往经验,开展花卉市场专项检查,严禁人工染色、价格虚高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放心消费。

三是保障消费维权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行业管理群等渠道发布节日消费提醒,引导消费者辨别营销陷阱,理性消费;督促经营户规范诚信经营,加强自律,切实保障消费者用放心产品、享优质服务、度甜蜜七夕的消费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