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5378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7-02 10:05:5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6月30日,青田县教育系统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出席并讲话。

       陈正彬回顾总结了2020学年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他指出,2020学年,全县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持续深化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主要表现在工作责任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作风建设见功见效。

       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警惕、认真反思。要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面推动管党治党工作,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他要求,下一步,要紧扣新目标、适应新要求、把握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展示新形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对教育发展的引领作用,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二要突出重点工作,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始终紧紧围绕学校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教师这个“绝大多数”和学生这个“广大群体”分别开展好廉政风险防控、师德师风建设和廉洁思想意识培育等工作;要充分利用现有校园各类平台开展系列活动,加载精神境界、价值观念、敬业精神、廉洁操守等,进一步挖掘蕴含在校园文化中的清廉内涵;要加强针对学校食堂、工会账目等重点领域和财务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监管,全面推行学校“办学负面清单”与“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行师德承诺践诺和教师失信惩戒制度,增强广大教师敬廉崇洁的意识。三是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正风肃纪常态化,持续开展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持续抓实有偿家教、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持续推进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国军部署了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为教育领域创造一片净土》。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全县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校(园)长等参加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