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养老服务
首页
丽水市政协调研组来青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索引号: 00265228/2021-115965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7-19 11:52:19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7月12日-15日,丽水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南林玲带领市财政、市审计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到青田县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青田县政协副主席詹文亮、民政局局长姚晓月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青田县腊口镇、舒桥乡、海溪乡、鹤城街道等2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中心的床位数、入住全托服务人数、投入资金总量、社会化运营消防、食品安全等情况、深入了解了运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中心老年人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养老服务需求和对运营机构的满意度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后,在县府三楼多功厅参加部门座谈会政协提案委主任熊佩飞参与座谈。座谈会上,县民政局局长姚晓月就我县居家养老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等作了汇报,县发改、财政、审计、自然资源、建设、卫健、市场监管、消防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和运营补贴的财政支持政策主题,分别对居家养老政策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会上,熊佩飞、南林玲分肯定了我县近几年居家养老工作所取得成绩,在积极探索山区养老和特色侨乡养老中做出了许多有益探索,并希望通过调研,深入分析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加快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布局、积极推进社会化运作模式,依托大数据、提供更好更准更多元为老服务,让老年人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许倩倩、陈媚)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