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一批和提级(交叉)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1-07-18 15:04:20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7月2日,青田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一批和提级(交叉)巡察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周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志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了一批高质量问题和线索,充分发挥了巡察政治监督“探照灯”作用;提级(交叉)巡察组对县供销社党委开展的县委首次巡察“回头看”,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是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收官之年,巡察机构要继续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减,为圆满完成巡察全覆盖打好最后一仗。

就下一步工作,周和平书记强调
务必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一抓到底

继续坚持巡察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最主要的矛盾和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不断增强巡察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班子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二务必在推进落实巡察整改上动真碰硬

“严”的主基调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严肃开展巡察反馈工作,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实际行动诠释“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深化整改监督检查机制,形成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的工作闭环,真正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务必在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

充分对标中央、省市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流程和制度。结合青田实际,及时总结经验、加强探索创新,建立健全巡察机构和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落实巡察整改促进机制,推动县委巡察工作朝着高质量高水平不断迈进。

会议还听取了第九轮巡察的县自然资源局、县征收中心等单位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及其分管县领导领衔督导整改情况,审议了青田经济开发区接受市委提级巡察后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





青田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一批和提级(交叉)巡察情况汇报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