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青田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7-18 15:02:10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2021年3月4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青田县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刘嫔珺出席向青田县委书记周和平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青田县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周和平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俞志壮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周和平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参加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抓好青田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和平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1日至2021年1月13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青田县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俞志壮指出,2015年省委巡视以来,青田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青田建设,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着力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较好地发挥了全面领导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不快;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牢固,社会风险防范不够有力。 “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纪违法案件仍然易发多发;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韧劲不足,顶风违纪问题屡禁不绝;一些领导干部政商关系亲而不清。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带病提拔”和近亲繁殖现象比较突出;干部日常管理不够到位,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还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俞志壮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大民生问题的解决力度。要发挥侨乡优势,打好“侨”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建设。二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坚决防止近亲繁殖。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县委要提高站位,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县纪委县监委要把督促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巡视工作成果。

  刘嫔珺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青田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把巡视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县委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县委书记作为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要知责、明责、尽责,坚持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高质量答好巡视整改的“政治答卷”。县委要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逐条研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建立整改工作机制,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县委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提升整改实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加强对被巡视党组织整改工作的指导督导,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压紧压实被巡视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维护巡视制度的权威。

  王小荣代表丽水市委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抓整改。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场严峻的政治大考。青田县委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答好巡视整改这张政治“答卷”,把巡视整改与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加快跨越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运用三把“金钥匙”、勇当“市域发展核心带”和“问海借力”头雁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青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扛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整改。巡视整改要重行动、重效果、重质量。青田县委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县委书记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县委常委和相关县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各党委(党组)都要认真履行专项整改责任,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标本兼治抓整改。巡视整改既要解决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也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青田县委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做到抓小抓早,防微杜渐,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严格执行制度,巩固和深化巡视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周和平表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青田的工作成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中肯实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充分体现了对青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厚爱。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贯彻落实好巡视反馈意见作为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次检验忠诚担当的政治历练,全面、扎实、有力地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逐条逐项分析巡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等四张清单,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扎实推进清廉青田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厉查处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绝不手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抓整改与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扛起“求是跨越”使命担当,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奋力争创山区加快跨越式发展先行区,加快打造浙江“华侨经济文化”和丽水“两个较快增长”重要窗口,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胡浙金、江美塘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丽水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丽水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青田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上轮巡视以来退休的县级老同志,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和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县直属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络组成员,日常监督部门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青田县反馈巡视情况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