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养老服务
首页
省民政厅、省财政厅领导来青调研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
索引号: 00265228/2021-114412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6-08 14:23:08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6月7日,省财政厅二级调研员李鸣和省民政厅二级调研员徐文东来青田调研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冬生、县民政局局长姚晓月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方山、山口等地实地走访了3户“三老”人员和2户困难老年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适老化改造情况,并对适老化服务作出现场指导。

     随后,在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温溪镇、方山乡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并邀请适老改造服务与验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县民政局姚晓月局长重点对青田县2021年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进展、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为我县今后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献计献策。省民政厅徐文东调研员在充分肯定我县成绩的同时,提出要以改善困难老年人的“安全、便利、舒适”的宜居环境为目标,加快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并做好后续的服务保障。省财政厅李鸣调研员指出:“要充分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尽力为老人提供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有幸福感”。市民政局陈冬生副局长对适老化改造提出了“突出重点、提供个性化服务、进行合理化改造”等要求。通过这次调研,对我县高质量完成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民生实事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