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开展“追寻红色浙西南足迹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4982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21 08:56:08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6月16日下午,青田县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到县烈士陵园及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浙西南足迹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安排了“六个一”活动,即进行一次现场宣誓、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观看一部纪录影片、参加一次场景体验、进行一项互动教学。

活动现场,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口的党旗下进行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无比的自豪,也感受到责任重大。

党员们走入馆内,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解青田革命历史,一边参观 “寻求真理”“侨心向党”“武装斗争战旗红”“抗日救亡赤子心”“敢教日月换新天”等展区,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从历史和先烈们身上汲取初心的力量。党员们还观看了红色革命影片,了解青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是中国共产党在浙西南最早开展活动的地区。

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志海讲述了“忠义乡里勇抗日”革命故事,诵读了潘香凤烈士部分文献史料,让党员感受先烈们早在1922年投身到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为了革命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六个一”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青田人民在不同时期革命战争中都做出了重大贡献,在革命斗争实践中与兄弟县市共同铸就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