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一小学入选第二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4522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10 10:29:4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6月3日,浙江省第二批艺术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名单公布,青田县山口镇小学入选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至此,全县有2所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

据悉,根据教育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相关要求,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二批艺术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0〕129号),在前期各市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审核、遴选、公示,确定8个县(市、区)为第二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53所学校为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省教育厅将对全省艺术教育实验工作进行指导,并适时对第一批和第二批共20个实验区、100所实验学校开展阶段性检查和成果验收,对实验成果不明显或问题较多的要在下一轮实验中予以调整。

山口镇小学是百年名校之一,积极开展以金石篆刻为核心艺术教育实践的“石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青田石文化,在全校普及篆刻,组建省级优秀学生社团封门印社提升篆刻艺术。开辟了丰门艺苑作为印石篆刻展厅(浙江省数字博物馆)。坚持每班每周一节普及篆刻课,开设两节社团活动课,每班配备一本印谱每人专属一页收录每年篆刻印迹并永久留存学校丰门艺苑。学校篆刻艺术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学生篆刻作品在县、市乃至国家级竞赛中屡获佳绩。接下来,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本校实验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措施,强化特色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