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乡镇 >仁宫乡 >业务工作 >行政许可
首页
青田县丧葬陋习“五禁止” “五不超”
索引号: 002653793/2021-113688 发布机构: 仁宫乡 发布时间: 2021-05-19 15:18:44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全县市民操办丧事应当遵守“五禁止”


(一)禁止在公共场所搭建灵堂、摆放花圈花篮等行为。

(二)禁止在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高声播放哀乐、鼓乐队吹号奏乐敲打锣鼓、抛撒纸钱、焚烧冥纸冥币或遗物等行为。

(三)禁止在公共场所排队占道出殡、择道绕行等行为。

(四)禁止丧事活动中使用非法改装的花车、鼓乐车、电子花圈车、电子屏幕车。

(五)禁止无照经营丧祭用品或售卖纸人、纸马、冥币、纸扎别墅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全县市民操办丧事应当遵守“五不超”


(一)丧户要在24小时内向所在村(社区)和乡镇(街道)报告,治丧时间不超过3天,特殊情况经乡镇(街道)同意后不超过5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提倡遗体当天接运,当天火化。

(二)丧事活动期间用餐仅限于工作人员和直系亲属,不摆流水席,出殡日用餐不超过20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得举办丧事酒席,用餐不能超过30人,且应当分区域或分时段用餐。

(三)丧户办理火化等业务进入殡仪馆车辆不超过6辆。

(四)摆放的花圈、花篮、花匾总数不超过15个。

(五)丧事出殡限鼓乐队一支,人数不超过10人。

推行文明新风,非亲人员不随礼(金)、不送礼(金),丧户不发放钱物。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和村(居、社区)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


在丧事活动中,若违反本通告相关规定,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