祯旺乡:法治进校园 平安我参与
发布时间: 2021-05-18 14:42:23    文章来源: 祯旺乡 点击数:  作者: 项双晓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青少年群体中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推动平安祯旺创建工作。近日,祯旺乡综治办联合乡团委在祯旺乡小学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暨“平安祯旺我参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学生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同龄人上当受骗的经历,引导正在成长的学子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随后,小学生们大声诵读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部分篇章,读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法的内涵和外延。

活动还进行了反邪教科普和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不仅让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法律知识,更教会了他们如何去守法用法,做法律的宣传者、践行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共创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祯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