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青副主席带队开展诗路文化带建设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21-05-17 10:11:13     文章来源:县政协社法民宗委    责任编辑:
领导照片:

    5月11-13日,县政协副主席刘新青带领“瓯江山水诗路建设”专题调研小组成员及县发改局、县文旅局等部门赴绍台温地区开展诗路文化带建设学习考察。

    在三天的考察中,考察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几个地方的“浙东唐诗之路”和“瓯江山水诗路”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获益匪浅。


IMG_7085.JPG

    

    在新昌,其围绕“浙东唐诗之路首倡地、精华地”这一定位,充分利用当地民间对唐诗文化的学术研究启动早、底蕴深的优势,做足“深化、物化、转化”的文章,在诗路研究规划上做好顶层设计,对诗路项目建设加大资金投入,用诗路精华地建设赋能全域旅游,成为了全省诗路文化建设的典型经验。


IMG_7105.JPG


IMG_7111.JPG

    

    在天台和仙居,两地依托天台山、神仙居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资源优势,对接全省大花园建设,打造具有文化感染力的核心景区,积极发掘诗路遗产、聚力文旅融合,以唐诗为纽带,从核心景区向周边延伸辐射,串珠成线,变“一处美”为“处处美”。

    在永嘉,打造“瓯江山水诗路核心地,擦亮“中国山水诗的摇篮”,是其目标及定位。为此,县政府出台了相应的实施意见,对规划编制、旅游开发、全域提升、宣传推广及机制体制进行了科学全面的顶层设计。特别是其打造的全省首个数字诗路e站,作为诗路文化的数字体验馆,通过VR/AR、裸眼3D、5D全息沉浸式体验等数字技术手段,整合永嘉山水诗、谢灵运、非遗文化、古村文化、耕读文化、瓯窑文化等优秀文化资源,让游客能够有着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


IMG_7233.JPG


IMG_7252.JPG

    考察组表示,接下来要对几地诗路文化带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认真学习吸收,并对青田如何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瓯江山水诗路”深入思考,力争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府提供有质量的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田县委员会 【网站地图】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中路33号 办公室电话:0578-6834213 邮政编码:323900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