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强三创”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5-17 16:39:01    文章来源: 万山乡 点击数:  作者: 留厉波  

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万山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实施“三强三创”工程,重谋划、重过程、重实效,深入推动学习教育全面延伸。

一、实施“三强工程”,以学促思重实效。强功能,完善红色阵地设施:充分发挥万山红色资源优势,在全面挖掘革命遗址的基础上,投资200余万元,建成会务培训中心、“万山红”清廉展馆、红军古道、党史书屋、党员远教广场、建党百年雕塑等项目,全面完善提升了红色基地的教育体验功能,形成了一个集遗址瞻仰、军事体验、清廉教育、文化洗礼为一体的完善红色教育基地。强基础,打造红色干部队伍:定期开展支部书记党史讲堂、“红色万山干部讲坛”、中心组党史学习专题等学习教育,形成浓厚具有万山鲜明特色的“我们身边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增强全乡党员干部的红色精神认同感,打造一支“红色铁军”。强载体,丰富红色教育活动。举办50余人参加的“红色万山”首届讲解员大赛、200余人参加的“追寻红色足迹,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暨红军路健步走活动,以革命遗址为点、革命历程为线,做强“重走红军路、品尝红军饭、红色军事研学、红色文化体验”等学习教育载体,打造“沉浸式”学习教育平台。

二、实施“三创工程”,以干促学开新局。创“精品红色游目的地”:全力推进红色遗址保护开发和红色文化产品挖掘创作,形成集“重走红军路”为核心的革命遗址瞻仰、红色研学为核心的军事体验、“万山红”展馆为核心的清廉教育、《不屈的潘香凤》舞台剧为核心的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精品红色游目的地,今年以来已接待游客近2000人。创“知名农产品生产地”。竭力推进绿色农产品大起来、亮起来、强起来,形成以合作社为基础的绿色生产基地,以“覆盆子酒、稻鱼米、蜂蜜”为主打的“万山红”系列产品,以广发银行网上超市为媒介的销售平台,通过直播带货、产品特卖会等形式,提高万山绿色农产品知名度,今年以来已通过销售农产品为集体经济创利20余万元。创“农业综合体示范地”。努力推进“双招双引”,形成以投资1.1亿元的欧源牧业生猪养殖场和投资6000万元的光伏发电项目为龙头的生态产业,结合“大搬快聚”带动农村土地流转,提高山区土地利用效率,争创新型农业综合体示范地。